子鹿鹿鹿白-

鹿白/路逍遥.
🍓
扩列戳企鹅: 2923331790

【雷瑞/校园pa】Basketball.暗恋(2)

是这样的!!五百年前我写过校园pa的雷瑞 五百年后我想起来我打了TBC 于是我又回来了(...。
我是真滴很喜欢校园pa设定(???
这里写的大概是瑞瑞刚进学校的那段时间八 刚认识雷狮嗝儿
呃强调一下 雷瑞*
OOC属于我(。

高三雷x高一瑞
时间节点 瑞瑞刚进校的时候。

可以的话,GO.

————
00.

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的眸子里带着光,把九月的风都变得温柔了。

说实话进学校的初衷,我已记不清楚了。成绩的原因,轻而易举的就进了重点中学,可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里。嘈杂的环境与浮躁的人们,四处都充斥着冷嘲热讽,真没意思。

可他却不一样。
在人群中的他 骄傲又明亮。

01.

开学典礼的日子总是很难熬,校长热衷于动员大会,为高三学子加油鼓气,为高一学子做洗脑动员,在台子上面敲锣打鼓,底下的学生却昏昏欲睡。格瑞确实也不例外,合上手中的书,半仰头打着哈欠思考着校长要讲多久。等着校长终于话音落罢,学生们心早已飞向别的地方。
但是学校的安排总是很有良心。对比总是强烈的,作为高三学生代表的雷狮适时地上台救场,底下的高一学生们沸腾了。格瑞听着周围的人突然爆发出的议论声,轻飘的朝着台上望了一眼。可这一眼,却让他为之动摇。

雷狮站在台上,嘴角微微上扬,年轻的眸子里写满了骄傲。身着小西装的他手拿话筒,言语简短有力却又不失一种领导者的气势,雷狮顺势扫了一眼会场里的学生,他脑子里装的还是一会又要和这群兔崽子们抢球场。在他眼里看来,高一的学生们又吵又跳,真是愚蠢至极。
可下一秒他的心有一瞬间的漏拍。叽叽喳喳的高一学生们中有一道目光正中迎上了他的眸子。在喧闹的人群中,这份难得的静默显得尤为突出,可也就一瞬间,格瑞已然再次低下了头。短暂的目光相交在当时的他们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格瑞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台上的人注意到了他,只当是恰巧迎上了对方的目光。但他却在心底承认,这人,眼睛真好看。

开学典礼结束后人群分拨离开,开学第一天,学校并没有留过多的课业,给足了学生们休息调整时间。向来独来独往的格瑞拿着书正打算回寝室,无意间在楼梯口发现了打算下楼的雷狮一行人。此时的雷狮已经换下了原本在台上穿着的西装,披着个运动外套手中掂量着个篮球从上往下打算去球场。
正和佩利聊天的他从格瑞身边路过,一米八几的身高足将从窗户外洒进来的阳光挡住。格瑞偏头却只见雷狮仰头笑起,阳光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他的眼里带光,笑起时露出的虎牙略显俏皮。颈部的线条柔和又好看,光下甚至颈间的绒毛都细微可见。
雷狮并没有注意到身侧的人,轻而易举的就擦肩而过了。他是个从来不缺关注感的人,像他这样的人,走到哪都是焦点呀。

回到寝室的格瑞趴在阳台上垂眸有些讶异现在的自己。耳上挂着耳机,随意的放着歌。心上却不受控制的想着今天站在台上的那个人。
"喂,今天的高三年级部发言人叫雷狮对吧。"
顺口问起同寝的人,没想到把整个寝室的人都炸开了锅。瞬间爆发出来的议论说让格瑞有些无奈。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却记住了——他叫雷狮,是个有些自负而且相当骄傲的家伙。
再次醒来时天色都有些晚了,格瑞的寝室是在高一年级寝室的顶层,采光很好,视野范围也很好。睁眼时依然能听见远处球场传来的喝彩声。
总得有两三个小时了吧,这群人打篮球难道不累的吗。格瑞抱着杯子略微皱眉思考着晚饭去吃什么。

去食堂的路上会经过球场,来来往往的人群交谈声中十个有八个都在说雷狮今天又进了几个球。到饭点了,球场的人开始散开,唯独球场中跳跃的身影没变。
也不知道抱着什么样的的心情,反正总之,格瑞出现在了边界线,远远的望着球场里的动向。

或许是孤身一人多了,再微弱的光芒,也突然变得明亮起来,更何况是像雷狮这样的人呢。

或许是无意间,球朝着格瑞这边飞来。是个长传,可这边并没有合适的人接球。眼见的出了边界线,条件反射下格瑞接住了这个球。这倒是免了里面的人再跑很远去捡球。可意义好像不大一样。
格瑞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抬眸就看见雷狮朝自己跑来。

他就这么朝我跑来。
不带一丝犹豫。

很多年后我还会问他,那时候你知道我是谁吗。他给我的答案比我想的还令人惊讶。
“当然了啊,开学典礼上和我确认过眼神的人啊。”

雷狮站在距离格瑞一米远的距离处,挑眉朝人挥手大声说着:
“喂!你把球扔过来吧。”
愣神间,风吹起了这个少年心中情感的涟漪。
“愣着干嘛啊!”
直到场里的人都有些催促,格瑞才想起球还在自己手上。随手抛出后雷狮报以一个OK的手势转身。
格瑞什么都没听到。仅仅一句轻飘的“谢啦。”回荡在脑海里,却挥之不去。

愣神间,他笑起来,真好看。

02.

雷狮,整个学校闻名的最令教导主任头大的学生之一,指的是在折腾人这方面。可偏偏教导主任拿他无法,顶好的成绩摆在那,这火愣是被他给憋了回去。
令教导主任头大的学生自然是不止只有雷狮一个,可不,算上他那些起哄的同党,不就多了。他们可是夜夜笙歌,什么事儿都去惹一趟。

自从知道高一年级部新来的兔崽子们有个很有趣的存在,似乎欺负欺负学弟学妹们也成了不错的选择。

雷狮不自禁的有些好奇。开学典礼上那个和他对视了几秒的学生到底是谁。那个略显淡漠的眼神从相遇那天开始,就在他脑海中萦绕。这人,似乎有些与众不同。不管是从气场上来说,还是从哪方面来说。
虽然到现在为止他还是不知道人家叫什么,班级也不知道。大概就记得了个外貌,似乎还帮自己捡过球?
可这不是什么难题,在雷狮的认知里,不认识就去认识,想了解就去想办法搞到联系方式,单刀直入点也行,成功了比较重要,要的是结果。

可这大概是雷狮这小半生中第一次被拒绝。

“不给。”
站在楼道间的格瑞扶了下眼睛偏头瞄了眼站在比自己高几级阶梯上面的雷狮。后面还跟着几个人。
就在刚才,雷狮拦住了从楼下上来的格瑞,企图要个寝室电话,虽然有点唐突,但是也不是没打过照面。结果却对上了格瑞关注智障般的眼神和秒拒。

多年后我回答过他的问题,为什么当时一口拒绝了我。
“我名字你恐怕都不知道,给你寝室电话你打过来,等尴尬啊。”

眼见的雷狮有口说不出的憋屈,格瑞侧身走人后留着雷狮一个人站在原地。
又是这样的眼神。
又是这样的表情。
似乎,也不赖。从来没有人拒绝过我雷狮的邀请,你还是第一个。
虽然现在的雷狮看起来有点一个头两个大,但是这却无法抑制他心中忽然爆发出来的好奇感。

雷狮是个高三学子了,可一点也没有个高三该有的样子。随时随地往下跑,搞到了格瑞的联系方式的他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什么恶趣味小把戏没玩过了,可格瑞对他的态度还是雷打不动的无视。
“嚯,这小子可真够过分的,什么态度啊!老大,要不我去把他打一顿他肯定就乖了。”
“佩利,你这是哪门子的主意啊。你是想老大真的落空吗。
有些事啊,得慢慢来,就像对有些人,也是一个道理。”
……
帕洛斯讲的,好像也有些道理?

03.

格瑞不是没注意过雷狮。只不过是大多数时间选择性无视掉了而已。
在他的印象里,没必要给自己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前提是麻烦别自己找上门来。
就像是习惯了的关心突然被撤走的一天,多少有些不适。像是有什么条件反射一样,格瑞觉得有些不对。今天有点不对劲。下课也没有人骚扰,安静得可怕。

事实证明,格瑞的第六感还是很强大的。

那是格瑞第一次看到雷狮受伤的样子。
这家伙居然还会去打架,小孩子吗。这是格瑞看到雷狮窝坐在墙边的唯一想法。皱眉认真思考着是给他家长打电话把他送回去还是让他自生自灭。
可看他这样子,自生自灭的愿望更强烈一点。这似乎是格瑞第一次仔细盯着雷狮模样看。虽然臂弯上青一块紫一块,脸上还挂着污迹,但合着眸子的样子甚至让人有动手掐一把的冲动。
确实让人有些意想不到,正在考量着该用什么样的发语词比较好。自己也还没想清楚为什么就这么翘课出来了。这才是第四节课呢,虽然也快下课了。打着上厕所的名义出来找人,也幸亏得这节课的老师通情达理,要不然可不会这么容易就得了个这么长的课间。
雷狮是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学生。这是格瑞给他下的第二定义。但是教导主任都拿着没招的学生,他又能怎么办呢。仗着成绩好,可谓是无所不为,胆大包天。翻个墙出去打个架而已,在雷狮看来那是家常便饭。要不是穿着校服,名副其实的街头小霸王。
雷狮听到了动静,本想着坐一会绕路回寝室结果这次翻墙回来居然还碰着了人,点真背。
可睁眼瞬间反悔了,可能,雷狮这小半生都当的无神论者,唯独这一刻感谢了下老天爷。他看见格瑞在看他,就在他面前。眼镜反光他并不能看清格瑞到底是什么样的神态,但他唯独能确定的是,

格瑞在看他。

虽然他好像还是没有笑,他是怎么找过来的。反应过来的雷狮开始疑惑,现在下课了吗,这才几点呢。
对方没有讲话,两个人就在阳光下在小道里一个站着一个蹲着,安静得不像话。
风吹起的瞬间,雷狮保证自己真的是竖着耳朵再听了可依然什么也没听到,明明格瑞嘴唇是动了的呀。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可要是能栽在你手里,也不错。
雷狮也没有想到自己这回翻墙回来接待自己的居然是格瑞。格瑞在看他,他却在格瑞的眸子里面看不出什么。淀紫色里蒙着一片雾气,是比大海还深的颜色。

“打个架而已,至于用那种观察小动物般的眼神看我么。”
雷狮总觉得气氛有些微妙。太过于沉默可不是他的风格,挣扎着打算站起来,腰部由于被人猛踢的一脚到现在都还疼。站起来瞬间,表情可谓是精彩。
雷狮比格瑞高了快一个头,站在他面前,低头斜眼瞄着眼前的人。等着格瑞开口却再次陷入沉默。
雷狮打算走人时却发现格瑞瞪了一眼自己。

忘了。他好像加入了学生会吧。似乎还快成会长了。学生会是不是有什么举报特权啊。
雷狮嘴角盈满了笑意,伸手一捞揽住格瑞的肩装出一副腰疼的样子朝人示意送自己回寝室。
“喂,你总不能放任一个伤患自己回寝室吧。”
“我有权现在就记过你。”
“那你记吧。记了最好给那个光头主任说一声,雷狮大哥今天又去校外溜达了一圈。”
一记嘴瘾换来的是永久的安宁。格瑞的手在雷狮腰际滴溜打转愣是掐得他面部表情狰狞。

再次醒来,已然是下午晚饭的时间,寻思着自己装疼把大部分重量压在格瑞身上还要求人家把自己送上四楼的寝室,忍不住对今天的战绩感到满意。摸了摸自己手上的伤,大部分都结痂了,咦,什么时候多的创口贴。
雷狮下床活动了下身体就下楼了。叼着个从寝室随手带出来的三明治打算意思一下去上个晚自习,谁知在楼底下正面与阴沉着个脸的教导主任亲切会晤。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的雷狮转身就跑,估摸着哪条小道比较顺畅心里把格瑞指责了一万遍。

还真敢举报我啊..。这可能是我进校以来被举报得最快的一次。有机会一定在这个兔崽子身上捞一笔。靠。

04.

在那个九月,我遇到了雷狮。
他敢想敢做,好像没有能难住他的事。即使是逆风行驶,他也总能摆出最好的姿态。

我没有想过,这个人,最终会成为陪伴我一生的人。
当我第二年六月把他送走时,看他毕业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再次见到他,我尽然如此想念他。

当他再叫起我的名字的时候,
我怎么可能会没有认出他来。

——TBC——
呜呜呜呜我真的很想写这种跨年级间的小故事啊!!!!
真的很想写他们确认过眼神的样子(?
呲溜甜感觉真好(...
有机会再继续写八 我先打着TBC嘿嘿嘿(...

之前的是老师雷x学生瑞 我是这么想的→格瑞高三那年雷狮大二,回来这个学校做实习老师。
所以写了写曾经他们都在这个学校的故事。

评论(7)

热度(26)